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

冷卻系統循環清洗定期保養

一、何時您需要為愛車做此項服務
1. 每年夏天天氣轉熱之前,需做整個冷卻系統檢查,預防引擎過熱造成的嚴重傷害。
2. 每一年或每二萬公里須定期更換冷卻水。
3. 所有關於冷卻系統保養修理後,皆需要更換冷卻水。例:水箱更換後、更換上下水管後、引擎高溫維修後、水箱水產生乳化修護後。

二、冷卻系統循環清洗的好處
1. 增強車輛冷暖氣空調功能。
2. 防腐蝕,保護引擎金屬並延長壽命。
3. 預防引擎過熱,冷卻性能改善。
4. 維護引擎的潤滑及燃料系統的正常功能。

三、為何您需要定期做冷卻系統的保養。
冷卻系統若作用不良,將導致引擎無法散熱,引擎汽門易燒毀。引擎超溫也會造成機油品質劣化,而影響潤滑效果,若引擎內部機件活塞、活塞環、汽缸、連桿曲軸等機件磨損情況嚴重,則有可能需要引擎大修。一般冷卻系統發生問題的原因,包括水箱上下接合部分遭到碰撞而導致漏水;水箱與引擎間的橡膠水管硬化,耐不住高壓及熱水。另外,副水箱的冷卻水不足或水管、引擎水道產生水垢、水泵葉片打水不良、水箱鰭片髒汙,皆會阻礙散熱功能至循環不良影響冷卻效果。

注意:
若您的愛車的年紀稍長、遇到水箱破掉造成引擎室過熱的機會較高,請先將車停在路邊,請求道路救援,否則容易造成對引擎更多的損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